返回

19连冠!学校雄居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首

更新时间:2024/01/18   浏览量:   来源:招生处   分享:   

1月16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正式公布《2024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连续第22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榜单显示,武昌首义学院以满分雄居校友会2024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首,位列六星级中国顶尖应用型民办大学。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首发于2003年,至今已有22年的历史,已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国内目前评价体系最为系统全面、客观独立,评价体系与评价方法最为稳定,评价指标与参评高校数量最多,最符合国家政策和价值导向的大学排‍名。

校友会2024中国大学排名评价高校涵盖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的2000多所公办本科高校、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合作办学大学、职业技术大学和高职(专科)院校等。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遵循分区分类分级分层的评价原则,坚持实施中国大学分类评价,将评价结果按照主榜、总榜进行评价和呈现,便于广大读者科学对比分析不同排行中高校排名情况。校友会2024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办学层次、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组成,围绕着“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校友”体系框架展开系统评价,涵盖的评价指标高达900多项。

艾瑞深中国大学评价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改革文件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教育评价导向与价值取向,评价指标体系的独立性、创新性和前瞻性远远领先于其他排名,公开发布的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思想、分类分级分区评价方案被多家国内机构借鉴模仿,成为第三方大学评价的引领者。

学校连年雄居榜首,缘于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办学定位明确,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得到社会高度肯定。近年来,学校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强内涵、显特色、成品牌”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重在建设,在师资建设、思政教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产教融合、科研服务、国际交流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实施了系列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在全省同类高校中,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唯一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学等9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原理》等2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广告的力量》等32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实现了五类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全覆盖。土木工程力学-结构-施工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等5个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市场营销系等5个组织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融合新闻学导论》获省级本科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基于“OBE模式”的校企“共建共赢”新工科专业协同育人机制探索与实践项目入选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全国仅两所民办高校入选。与华为、腾讯、中软中际、厚溥、华中数控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建产业学院和实验实训基地。科学研究喜讯频传,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实现零突破。两位教授入选2023中国高贡献学者名单,一批知名专家入职担任学科专业带头人。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2023年,在全校师生员工戮力同心、自强不息、拼搏奉献下,学校顺利圆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育事业发展进入内涵建设,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发展阶段。

 

 

 

记者 赵颖

编辑 丁炜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116 传真:027-88426123 鄂ICP备16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