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武昌首义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批)新生入学须知

更新时间:2020/01/10   浏览量:   来源:招生处   分享:   

新同学:

祝贺你成为武昌首义学院的新同学,欢迎你来我校学习深造!为了帮助你顺利办理入学报到手续,请你仔细阅读本《须知》并按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报到时间

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原件于229日(迎新时间:上午8:30-下午3:00)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31日正式开课。请按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来校办理入学手续,不要提前或延迟。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必须向学校招生办公室说明事由并书面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时间不得超过2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拒的原因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退役军人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根据国家《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号文件)关于《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细则》的规定,请全体退役军人新生报到时携带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退役证(或退役军人优待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提供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盖章的《应征入伍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原件1份。从2019年开始,无特殊原因(2006年以前入伍的学生,暂不能在征兵网上补报),学费资助材料都应通过全国征兵网在线申请,表格申请流程以湖北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为准,详见武昌首义学院学生处网站(http://student.wsyu.edu.cn),或咨询学生管理科027-88427835

3、退役军人最高享受8000/年(最高年限为三年)学费减免资助,报到时请缴纳学费与代收费的差额部分,并将《应征入伍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原件、退役证复印件交给各学院迎新点,便于学校收齐后上报给湖北省学生资助中心。

三、党、团员组织关系手续

新生党员到校后请到党委组织部办理党组织关系接转手续。由原所在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转至中共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即可,不需要纸质介绍信,报到时需将党员档案交所在学院。团组织关系由原所在团组织直接转至我校团委,开学后将团员档案交至所在班团支部,无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的不予办理,入团志愿书等团员档案不得自行拆封,同时准备好个人近期一寸免冠登记照片10张(彩色、黑白均可)。

四、学费缴纳

学生来校之前将学杂费足额准备好,凭录取通知书和报到通知单到财务处缴费。缴费方式有两种:一是刷银联储蓄卡,二是支付宝缴费。根据湖北省物价局鄂价费【2006183号、鄂价费规【2013109号、鄂价费【201663号、武人社发【201824号、武价费【200623号及武发改规【20172号的文件规定,我校各专业学费、住宿费、代收费项目及标准已在湖北省教育厅及湖北省发改委进行了备案。其中代收费用将按实际使用情况据实结算。具体缴费金额详见附件: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批)弹性学制专科学生收费标准。

 

2019年武昌首义学院高职扩招(第二批)弹性学制专科学生收费标准一览表

层次

专科专业

学费(元//年)

代收费

合计

预收教材费

(元)

一卡通(仅含饭卡100元)

小计

专科(弹性学制)

计算机应用与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财务管理、市场营销

8600

1000

100

1100

9700

注:教材费实行据实收取,多退少补。

五、新生报到流程

2019年高职扩招(二)新生报到流程图

新生自行乘车到学校

新生到学校大门左侧图书馆总馆各学院迎新点领取《新生入校报到通知单》

新生持《新生入校报到通知单》到图书馆总馆一楼财务点办理缴费手续

凭财务处缴费收据到图书馆总馆信息技术中心迎新点领取校园一卡通

全部手续办理完毕后将《新生入校报到通知单》交给所在学院辅导员

六、行车路线

在规定报到的日期内,新生可以乘公交车或自行开车来校报到,校内迎新站设在图书馆总馆门前。行车具体路线如下:

1.武昌火车站  乘地铁7号线(往青龙山地铁小镇方向)到湖工大站下,从A出口出站后前行900米即到;或从武昌火车站乘901路、916路、570路公交车到南李路武昌首义学院站下车即到。

2.汉口火车站   乘地铁2号线(往佛祖岭方向)到螃蟹岬站,站内换乘地铁7号线 (往青龙山地铁小镇方向)到湖工大站下,从A出口出站后前行900米即到;或从汉口火车站乘10路、561路公交车到武昌火车站后,按上述武昌火车站乘车线路乘车到校。

3.武汉火车站 乘地铁4号线(往黄金口方向)到武昌火车站,站内换乘地铁7号线 (往青龙山地铁小镇方向)到湖工大站下,从A出口出站后前行900米即到。

4.宏基汽车客运站 出站后步行到武昌火车站后,按上述武昌火车站乘车线路乘车到校。

5.傅家坡长途汽车站 出站后经地下通道到武珞路傅家坡客运站乘公交车到武昌火车站后,按上述武昌火车站乘车线路乘车到校。直接乘543路公交车到恒安路富安街站转乘916路、570路、587路公交车到南李路武昌首义学院站下车即到。

6.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乘地铁二号线(往佛祖岭方向)到螃蟹岬站,站内转乘地铁7号线(往青龙山地铁小镇方向)到湖工大站下,从A出口出站后前行900米即到;或乘坐机场大巴到宏基汽车客运站或傅家坡长途汽车站下,再分别按上述地点乘车线路乘车到校。

7.外地来校车辆  在三环线南李路出口下,右拐沿湖北工业大学方向直行过湖北工业大学大门1000米即到。

 

学校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

学校网址:http://www.wsyu.edu.cn

总值班室 027—88426066    

招生办公室 02788426116                     027-88426123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02788427835    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02788426388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2786794447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027—88426230

城市建设学院027—88427527        经济管理学院     027—88427085

    

武昌首义学院

00年一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116 传真:027-88426123 鄂ICP备16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