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校参加第36届湖北省高考备考研讨会暨备考经验(武汉)交流会 学校办学实绩引荆楚园丁广泛关注

更新时间:2022/03/01   浏览量:   来源:招生处   分享:   

228日,第36届湖北省高考备考研讨会暨备考经验(武汉)交流会通过育路通公众号,以网络直播方式面向全省高三骨干教师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在语文、历史、化学和备考管理专题研讨会分会场发表精彩致辞,获众多老师关注。

金鑫在致辞中向全省高三骨干教师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成绩。她具体从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传承名校基因、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学科专业一流、师资力量雄厚的高校;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办学质量一流、蝉联排行榜首的高校;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广纳优质生源、培养一流人才的高校等四个方面展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发表精彩致辞,获众多老师关注

金鑫指出,武昌首义学院前身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独立学院,也是湖北省第一批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2015年转设更名为武昌首义学院。学校现有武昌和嘉鱼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500余亩,在校生16000余人。学校共设41个本科专业,涵盖工、文、法、经、管、艺6个学科门类。创办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内涵发展,注重特色培育,主动探索民办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在全国同类高校中,率先引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全面构建基于OBE理念的教育教学体系。学校主动对接地方产业行业,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与200余家企业深入开展多形式的校企合作。

金鑫特别谈到,2019年,学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当年湖北省民办高校中唯一获批该项目的学校。37个本科招生专业中,入选各类国家级、省级项目的专业占比超过四成。如广播电视学、土木工程、市场营销、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与新媒体、视觉传达设计7个专业入选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外,还获批省级重点(培育)、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3个,省级重点(培育)本科专业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战略新兴产业和荆楚卓越人才等项目11个。学校现有专任教师859人,其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近90%,“双师型”教师占比35%左右。拥有5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基层教学组织和3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发表精彩致辞,获众多老师关注

学校办学成绩显著,已连续十七年蝉联校友会全国同类高校排行榜第一名,连续七年蝉联中国同类高校专业排行榜第一,连续六年蝉联中国同类高校教学质量排行榜第一。同时,学校各方面工作成绩突出,斩获众多荣誉,学生竞赛获奖数量多、质量高。

金鑫强调,学校一直以一流标准办学,注重广泛吸纳优质生源,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录取分数线在湖北省民办高校中接续排名第一。她诚挚邀请广大教师来校参观指导,推荐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将一如既往精心培养,为每个学生成长成才、实现美丽人生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会前,主办方在各分会场播放了我校宣传片,让观看直播的老师们对我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办学成绩等有了大致了解。


会前,主办方在各分会场播放我校宣传片

据了解,湖北省高考备考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的高考备考品牌活动,从200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年(35届)。本届备考会由湖北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育路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以“立德树人,智慧备考”为主题,从政策解读、趋势研判、教学实践等多维度进行智慧分享。原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姜钢、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傅华强等56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倾力支持备考会举办,来自206家单位(含教研单位和高中学校)的5000多名会议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116 传真:027-88426123 鄂ICP备16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