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省高考备考研讨经交会召开 学校办学实绩引荆楚园丁高度关注

更新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来源:招生处   分享:   

2月20日至28日,第38届湖北省高考备考研讨会暨备考经验(武汉)交流会在汉举行,来自全省260余所高中学校的20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24日上午,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副校长石长顺应邀出席会议,先后在3个会场介绍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和办学成果,获与会老师高度关注。


校领导热情洋溢的致辞赢得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2月20日至28日,第38届湖北省高考备考研讨会暨备考经验(武汉)交流会在汉举行,来自全省260余所高中学校的20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24日上午,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副校长石长顺应邀出席会议,先后在3个会场介绍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和办学成果,获与会老师高度关注。

会前,主办方组织播放了我校宣传片,让老师们对我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和办学成绩等有了大致了解。

会上,校领导先后在各会场致辞。他们介绍,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传承名校基因、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学校前身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独立学院,也是湖北省第一批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2015年转设更名为武昌首义学院。学校现有武昌和嘉鱼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500余亩,在校生16000余人。学校设有43个本科专业、10个专科专业,涵盖工、文、法、经、管、艺6个学科门类。学校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既传承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基因,又坚持改革创新,主动探索民办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方向。学校在全国同类高校中,率先引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全面构建基于OBE理念的教育教学体系,形成了人才培养过程持续改进、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的长效机制。同时,学校主动对接地方产业行业,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协同,与200余家企业深入开展多形式的校企合作,构建了校企“共建共管共融共赢”的协同育人模式,与华为、腾讯、中软国际、华中数控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共建产业学院。

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学科专业一流、师资力量雄厚的高校。学校坚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2019年,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当年湖北省民办高校中唯一获批该项目的学校。学校本科招生专业中,入选各类国家级、省级项目的专业占比近五成,如广播电视学、土木工程、市场营销、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网络与新媒体、新闻学、视觉传达设计等9个专业入选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外,学校获批省级重点(培育)学科1个、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2个,省级重点(培育)本科专业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战略新兴产业和荆楚卓越人才等项目11个。学校始终将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坚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现有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91.54%,“双师型”教师占比37.14%。拥有5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和3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

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办学质量一流、蝉联排行榜首的高校。学校始终以教学为中心,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办学实绩广获社会赞誉,连续十七年蝉联校友会全国同类高校排行榜第一名,连续七年蝉联中国同类高校专业排行榜第一,连续六年蝉联中国同类高校教学质量排行榜第一。办学22年来,学校荣获诸多荣誉,学生竞赛获奖数量多、质量高。

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广纳优质生源、培养一流人才的高校。学校以一流标准办学,注重广泛吸纳优质生源,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录取分数线在湖北省民办高校中接续排名第一。优质的生源质量也更加保障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办学22年来,学校培养了6万余名优秀毕业生,涌现大批干事创业敢担当,以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黄海军为代表的优秀校友。

最后,校领导诚挚邀请广大教师来校参观指导,推荐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武昌首义学院。学校一定不负重托,精心培养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

校领导热情洋溢的致辞赢得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湖北省高考备考会由湖北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育路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主办,是我省规模最大的高考备考品牌活动。本届会议主题为“立德树人 智慧备考”,众多专家名师参会,共同研讨交流2023年高考命题趋势,以提升课堂成效,强化备考管理,助力高效备考。

 

 

 

记者 代杨

摄影 魏雪霁 黄沁怡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116 传真:027-88426123 鄂ICP备16000181号